勿忘国耻,今天是我的生日

且不论今天对于其他人是什么意义,对我来讲,今天是我的生日,28年前的今天,我被带到这个世上,确切的时刻比现在要晚一点。每天回家都会路过我出生的医院,现在已经是个规模很大的省级三甲医院了吧。

我的记忆追溯不到那么久远,我也无从判断好坏,只是如今,我存在于世,一切对于我来说才成为可能,无论优劣。此生之来,不由我选择,此生之去,我亦会顺其自然。并非逆来顺受,我衷心感谢今生能作为人活着。

我有时候会多愁善感,此时就是心理上的软弱;有时候我好似坚强,那是因为有把握或者根本不屑吧。多思和纠结,是我在忧郁时独处的特点,想改变基本没可能,却可以干预,仅仅需要一个关心的问候或者一个笑脸,哪怕是来自通讯工具的表情图片,就能帮我脱离纠结。

原来很多日志都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写的,几年前的状态,持续了经年。而今,白天上班的空闲太多,让我几乎都是白天码字儿,有了光,我很少会郁闷。黑暗伴我,就会沉静下来,至少灿烂不起来。

我是个爱找理由的人吗?找理由想得开难道不好吗?没理由就一定比有理由强吗?如果不能改变结果,找个理由抚慰自己的心灵,才能更好的接受结果和坚持下去吧?那些自杀的人,不正是失去希望,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吗?我这样的人,是永远不会自杀的,我总会觉得自己有理由,就算其他所有人都认为不合理,又怎样呢?我才能让自己活下去啊,任何别人都替我不成。

我会追求更全面的自己,打开自己的小我,在更大的世界里充盈大我。心要大,胸怀一切,我才能容得下整个宇宙。

祝我生日快乐!并感谢所有送上祝福的朋友!

授权

评论

Nirvn's Sight

Nirvn's Sight
摄影&后期:李文慧Nirvn
个人及团体定制影像(私房照、婚礼、宠物、孕照)、街拍、建筑、自然、静物、宣传片、纪实、发布会、报道摄影……
欢迎济南同城合作!
工作电邮:nirvn@163.com/nirvn@qq.com